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对话名医|李满祥:判断何时需要新冠抗病毒药物介入治疗尤为重要

文|财新 包云红(实习),包志明
发布于 2022年12月23日 16:33 更新于 2022年12月28日 23:10
对于高龄或有基础病患者,即使当下症状看着不重,但是仍存在一个较大的转化为重症的风险,及早服用抗病毒药物非常重要
news 原图 2022年12月21日,北京市朝阳医院急诊,问诊室内挤满了问诊的病人。图:财新 丁可(实习)

  【财新网】防控放开后,在大面积新冠感染过程中,死亡病例也在增加。高龄、有基础病等脆弱人群风险最高,财新此前报道,一位74岁老人在感染新冠病毒引起发烧一周后离世,最终医院告知的死因为细菌性肺部感染。

  随着疫情的发展,非高龄、无基础病患者感染新冠后离世的消息也越来越多。连日来,因新冠去世的两院院士早已超过两位数。12月22日,还未到50岁的百时美施贵宝临床试验运营部副总裁陈可杰感染新冠后,在上海瑞金医院住院治疗期间离世,据知情人士透露,他并没有基础病。同日,帝斯曼中国财务共享中心的赵慧感染新冠后,凌晨起在家中身体明显不适,于早上抵达医院后抢救不治,享年41岁。12月20日晚,上海一位34岁居民感染新冠高热后去世,“也没听说他有什么疾病”,其好友告诉财新。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鲍琦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