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张文宏:适度管控,分级诊疗,药物储备,加强免疫

文|财新 赵今朝
2022年12月22日 15:29
张文宏表示,今天决定国内能否顺利走出来的一项关键点就是,能不能把这一波疫情控制到医疗资源可以承受的范围内
news 原图 2022年12月19日,上海,一名发热病人在已经启用的发热哨点诊室就诊。如果医疗资源受到比较明显的挤兑,就得采取一定程度NPI措施以应对疫情上升,把Rt值降低到可接受的程度,使得临床医疗资源可以应对。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目前,中国正面临着‘新十条’以来的第一波大流行,作为一名临床医生,最近我们面临的压力其实不小。”12月21日,国家传染病医学中心、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在“现代疫苗与药物创新发展论坛”上发表主题为“大流行第一波的临床应对”的报告。他说:“今天决定国内能否顺利走出来的一项关键点就是,能不能把这一波疫情控制到医疗资源可以承受的范围内。”

  为走出疫情,他给出16字的建议:适度管控,分级诊疗,药物储备,加强免疫。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肖子何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