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为何连续两周未报告新冠死亡病例?|大流行手记(12月17日)

文|财新 刘登辉 王伯文,韩文榕(实习)
2022年12月18日 18:57
近期社会面出现的感染后离世消息并不罕见,但少见官方报告,目前中国新冠死亡病例是如何统计的?财新获悉,在12月6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发文规范新冠肺炎死亡病例分类和报告
news 原图 2022年12月16日,江苏淮安,市民排队进行核酸检测。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自“优化疫情防控二十条”发布后,38天里,中国内地有6个单日报告死亡病例共9例,12月3日至今,约连续14日未有死亡病例通报。

  不过,近期社会面出现的感染后离世消息并不罕见,他们的死亡统计并未归于新冠。财新此前报道,一位74岁老人在感染新冠病毒引起发烧一周后离世,最终医院告知的死因为细菌性肺部感染。近期为社会关注的华西专硕学生陈家辉死亡事件,财新获悉,其在抢救时,新冠核酸检测也是阳性。最终院方的通报的病因是心源性猝死抢救无效。(参见财新网报道:《华西医院专硕生猝死》《感染新冠一周后,父亲离开了我们|亲历》)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边放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