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医疗资源急扩容,互联网医疗能否缓解轻症挤兑?|大流行手记(12月9日)

文|财新 许雯
2022年12月10日 12:39
随着更多感染事件的发生,未来重症患者的增多恐难避免。妥善应对好“轻症挤兑”,方能为真正的“重症挤兑”做好准备
news 原图 2022年12月9日,北京,通州潞河医院感染性疾病科发热门诊外,市民等候就诊。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防疫措施放松后的第一波疫情高峰正在冲击医疗机构,国家卫健委要求各地12月底前完成医疗资源尤其重症资源的扩容和改造。

  在12月9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上,国家卫健委医政司司长焦雅辉给出了下一步医疗资源准备的路线图和时间表。她提到,做好医疗资源的准备,是做好下一阶段医疗服务工作的“先手棋”和“关键棋”,国家卫健委已印发文件指导各地加强医疗资源的准备和建设。

  当前不少地区发热门诊大排长龙,有患者寒风中彻夜排队。焦雅辉表示,各地要进一步做好发热门诊的建设。二级以上医院都要开设发热门诊,应设尽设,应开尽开。另外,具备条件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也要开设发热门诊或者发热诊室,并且要配备充足的力量。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华能副总工赵贺被查

香港TVB亏损收窄 拟向大湾区跨境销售广告

今年国内煤炭供需将保持基本平衡 或存区域性供需错配

毕井泉:罕见病药物定价不应被任何名义的行政审批干预

金监总局两重要司局迎新“一把手” 打非如何推进央地协同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