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罗伯特·艾格再次掌舵迪士尼 流媒体业务亏损扩大

文|财新 杨锦曦
2022年11月21日 20:15
罗伯特曾在迪士尼任职47年,自2005年10月担任首席执行官15年
news 原图 罗伯特曾在迪士尼任职长达47年,自2005年10月担任首席执行官15年,于2020年2月卸任,转任迪士尼董事会执行主席至2021年12月底。资料图:罗伯特·艾格(Robert A.Iger)。图:Patrick T. Fallon/视觉中国

  【财新网】当地时间11月20日,迪士尼(NYSE:DIS)宣布罗伯特·艾格(Robert A. Iger)重返公司担任首席执行官,任期两年,立即生效。前CEO鲍勃·查佩克(Bob Chapek)已经离职。迪士尼股价在11月21日盘前交易中涨逾9%。

  罗伯特曾在迪士尼任职长达47年,自2005年10月担任首席执行官15年,于2020年2月卸任,转任迪士尼董事会执行主席至2021年12月底。

  迪士尼董事会主席苏珊·阿诺德(Susan Arnold)在公告中感谢查佩克为迪士尼所做的贡献,包括带领公司度过疫情挑战,并指出:“迪士尼进入一个日益复杂的行业转型期,罗伯特·艾格将领导公司度过这一关键时期。”罗伯特将接受董事会的授权,为公司重新增长制定战略方向,并与董事会密切合作,在任期结束后寻找领导公司的新继任者。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干预缺位 日元对美元跌破160

“除籍”一周后 陕西政协原主席韩勇被捕

楼市“网红”城市也扛不住了 成都长沙全面取消楼市限购

反腐记|两名正省级 再上“伏虎”榜

宁德时代称2027年有机会小批量生产固态电池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