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夜读精选:中药、药店股活跃,防疫主题还将如何演绎?|医药股周报

2022年11月18日 19:24
推荐:联合国上诉法庭争议法庭首现中国法官;财新APEC圆桌曼谷召开 探讨多极化下的亚太合作

【推荐】

习近平APEC讲话:明年中国考虑举办“一带一路”高峰论坛 为亚太和全球发展繁荣注入新动力

中方愿同有关各方全面高质量实施《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将继续推进加入《全面与进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和《数字经济伙伴关系协定》,促进区域融合发展。

中药、药店股活跃,防疫主题还将如何演绎?|医药股周报

以连花清瘟为核心产品的岭药业股价创下新高,市值达到773亿元,9月底以来累计上涨146%。

联合国上诉法庭争议法庭首现中国法官

入选联合国上诉法庭的高晓力是一名“70后”女法官,此前任中国最高法院国际合作局局长,任第六巡回法庭副庭长、第二国际商事法庭负责人;入选争议法庭的孙祥壮同为“70后”,2018年被评为全国审判业务专家。

增额终身寿激进经营引关注 监管开展专项风险排查

银保监会指出,个别公司激进经营增额终身寿,行业恶性竞争现象有所抬头,弘康、中华联合、小康人寿被点名。

广州疫情持续近一个月 拐点仍未出现

每日新增感染者呈上升势头,主要集中在海珠区凤阳街康鹭片区等高风险区。

相关专题:新冠肺炎防疫全纪录(实时更新中)

人身险迎信披新规 险企需主动披露费率表和现金价值

有助于投保人更好理解和比较不同产品和不同公司间差异;或将影响对于费率较为敏感的年轻群体的投保决策,可能在一定程度上加大长险销售难度。

岚图汽车A轮融资近50亿元 国企混改基金和中银资产联合领投

A轮融资后,东风集团股份持股78.88%,外部投资者持股12.37%,岚图员工持股平台持股8.75%。

第四家外商独资公募诞生 泰达宏利股权变更获批

作为进入中国20年的中外合资基金公司,泰达宏利中方股东多次更迭,宏利金融终于获得独资控股权。

财政部发文再规范PPP 严禁通过“借用”财政承受能力空间等规避10%红线

较2019年10号文更加具体规范,列出一些地方规避财政承受能力10%红线的方式,如“借用空间”“报小建大”,并明确禁止;强化PPP增加隐性债务风险的管理,禁止写入项目合同的政府兜底条款范围扩大,要求省级对已签约PPP项目信息加强复核。

国家林草局:采集保护野生植物需申领采集证

国家林业草原局下发通知规定,采集国家一级保护野生植物的,需报国家林草局或其委托的行政机关审批核发采集证,且采集后不得用于商业性贸易;采集国家二级保护野生植物的,则报省级林草部门或其委托的行政机关审批核发采集证。

猫爬架公司天元宠物A股上市首日破发

国内宠物用品厂商多以贴牌外销为主,天元宠物外销占比约7成。

天津生育保障升级 生育险待遇拟纳入居民医保

职工医保与生育保险已于2019年合并实施,专家建议将生育医疗待遇全面纳入医疗保险,探索建立全民性的生育医疗保障。

涉嫌巨额受贿 河北退休高官谢计来将在天津受审

长期任职组织人事系统,曾任河北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58岁时晋升副部级,2017年初退休。被指大肆卖官鬻爵,助长跑官买官的歪风邪气,破坏当地政治生态。

防疫政策“大松绑”以来,新加坡重症率、病死率如何?|大流行手记(11月17日)

截至11月17日,新加坡卫生部数据显示,过去28天,新加坡累计出现9.61万感染病例,其中99.6%为无症状/轻症,0.3%需要普通输氧,0.05%是ICU重症,0.03%死亡,重症床位尚有四成空余。

相关专题:全球抗疫实时直击(更新中)

大众汽车上海手动变速箱公司计划2023年关停

相比自动变速箱淘汰手动变速箱进程,燃油车零部件企业面临的更严峻挑战是,汽车行业正在加速向新能源汽车转型。

APEC直击|宁高宁:东盟角色在全球愈发重要

宁高宁表示,中国对可持续发展的重视、中国企业参与可持续发展的程度也推动了产业链转移。

COP27期间三大气候基金收到近3亿美元捐赠承诺

适应基金(AF)在COP27期间已收到近1.72亿美元的认捐承诺,用于迄今为止气候最脆弱地区;由全球环境基金(GEF)管理的最不发达国家基金(LDCF)和气候变化特别基金(SCCF)则收到8地政府捐赠的约1.056亿美元。

互金领域违法违规代理维权泛滥 中国互金协会提示风险

互金协会将研究建立行业自律协作机制,发布实施相关互联网信息发布的基本要求和违法违规代理维权活动特征指南。

专栏|债市大跌背后:流动性缘何收紧

理解本轮债市下跌,关键在于理清10月到现在货币流动性的暗流。

图集|财新峰会曼谷圆桌召开:“多极化下的亚太合作”

2022年11月18日晨,泰国曼谷,财新峰会曼谷圆桌在曼谷Blinston园景酒店召开,商界人士聚集一堂,讨论多极化世界的亚太格局,气氛庄重讨论热烈。图:特约记者 海月 发自曼谷

【第十三届财新峰会报道精选】

财新APEC圆桌曼谷召开 探讨多极化下的亚太合作

谈及东盟国家的角色,与会者称,坚持不选边站的东盟各国,是多极化世界中重要一级,也是中美合作的重要对象。

如何改善市场预期?专家热议政府与市场关系、央地协同

如果企业家、地方各级官员这两个关键少数的积极性调动起来了,中国的潜在增速就能够发挥出来。

刘世锦:建议2023年经济增长目标不低于5%

新冠疫情三年来,中国经济实际增速持续低于潜在增长率,会导致劳动生产率下降、中长期经济增长机制性损伤、新老动能转换减缓等后果,应力争2022—2023年两年平均增速达到5%左右。

港交所主席史美伦:国债期货明年有望在港推出

港交所正在进行“互换通”、国债期货,以及人民币交易柜台的做市商机制的筹备工作,有望在2023年陆续推出。

相关专题: 第十三届财新峰会:共享发展新机遇

【财新数据通】

【研报精华】黄金股自7月出现“抢跑行情” 若金价涨势确立后市如何演绎?

前期金价震荡运行阶段,市场偏好未来产量增长趋势明确的中小市值黄金股;随着金价涨势确立,黄金板块的投资逻辑将更多聚焦企业利润对金价的弹性,具备黄金储量和产量优势、业绩弹性大的龙头企业料将更加受益。

【市场洞察】防疫政策优化地产供给风险改善 权益资产受益估值优势与流动性

中国经济复苏速度有望加快,经济增长预期提升,利于国内风险偏好修复和国内股市的相对表现。在当前背景下股票市场中长期具有较高性价比,债市后续大概率无法延续上半年的小牛行情,但仍会有较稳健表现。

【市场动态】马斯克“硬核”通牒引发员工大举离职 推特交易面临美国数据安全审查

埃隆•马斯克向推特公司员工发出最后通牒,要么接受公司新的“硬核”环境,要么走人。据知情人士透露,拒绝签约的员工数量比他预期的多得多,可能使推特的运营面临风险。

注:“财新数据通”为财新通升级版,适于专业人士使用。

【财新mini】

朱学东:秋来薄酒堪烹蟹|饮食

野生螃蟹的自然生命周期,也是到秋天之后最为肥美。“西风响,蟹脚痒”,这是我儿时故乡俗语。西风不吹,螃蟹的味道是不行的。

生命如何演变:华莱士的顿悟|虫趣

以现今常人标准来看,华莱士过着令人质疑的生活。他有惊人的观察力,且对维多利亚时代开始在科学和政治领域出现的新的激进思想持开放态度。

注:财新通数据通用户拥有mini阅读权限。

【市场】

医药股持续活跃 沪指三连跌失守3100点

17

11月18日,大盘延续前两个交易日的调整趋势,沪指全天弱势震荡,失守3100点关口,收跌逾0.5%;医药股表现活跃,创业板指表现较强,一度涨近1.5%,午后涨幅回落,收涨近0.2%。个股方面跌多涨少,两市超3500只个股下跌。两市成交继续活跃,成交额超9500亿元。北向资金净买入超50亿元,为连续第6个交易日净买入。医药板块逆市走强,国家卫健委明确要求加强ICU建设,医疗器械股迈瑞医疗收涨4%,尚荣医疗一字涨停,理邦仪器、宝莱特均涨超12%。中药板块续涨,特一药业10天6板,金花股份3连板。教育部等五部门近日印发《职业学校办学条件达标工程实施方案》,学大教育涨停。信创概念午后跳水,竞业达跌停,中国软件盘中触及跌停。疫情影响下,旅游、酒店板块调整,长白山、华天酒店均跌超8%。盘面上,多数板块下跌,电子领跌,有色金属、国防军工、计算机等跌幅居前;美容护理领涨,医药生物、电力设备、社会服务等涨幅居前。沪指收报3097.24点,跌幅0.58%;深成指收报11180.43点,跌幅0.37%;创业板指收报2389.76点,涨幅0.16%;科创50指数收报1031.99点,跌幅0.93%。

版面编辑:刘宏佳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