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英国以“国家安全”为由 要求闻泰出售威尔士晶圆厂多数股权

文|财新 翟少辉
2022年11月17日 16:59
闻泰旗下安世半导体回应称,对NWF的收购此前已经通过了两项安全审查,对英国政府的这一决定感到震惊,将寻求上诉
news 原图 英国时间11月16日,英国商业、能源和工业战略部以“国家安全”为由,要求闻泰科技旗下安世半导体出售其2021年收购的英国半导体公司Newport Wafer Fab多数股权。行情由财新数据提供

  【财新网】闻泰科技已完成一年多的一笔半导体收购遭遇挑战。英国时间11月16日,英国商业、能源和工业战略部以“国家安全”为由,要求闻泰科技(600745.SH)旗下安世半导体出售其2021年收购的英国半导体公司Newport Wafer Fab(下称“NWF”)多数股权。

  该部门在一份声明中称,上述命令的依据是英国《2021年国家安全与投资法案》。该法案要求,交易方需要通过强制申报或自愿申报系统向投资安全审查部门申报收购情况。此外,法案还允许英国政府行使追溯权和介入权。该法案于2022年1月正式生效。此后,英国政府在2022年5月正式启动对安世半导体收购NWF交易的追溯审查。

责任编辑:张而弛 |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