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中国老年人疫苗接种常被忽视 专家呼吁借鉴新冠防疫经验

文|财新 范俏佳
2022年11月14日 09:58
提升老年人健康水平有利于低成本、高成效地应对中国人口老龄化;老年人中常见的老年性肺炎球菌性肺炎、流感、带状疱疹等疾病,都可以通过接种疫苗进行预防
news 原图 2022年10月12日,郑州市金水区未来路街道办事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正在为老人接种流感疫苗。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我们应对人口老龄化的战略机会窗口比较短暂,综合多指标研判,2035年左右机会窗口就要逐步关闭,到2050年左右中国60岁以上老年人占比会超过40%,到本世纪后半叶,有可能达到47%-48%左右。机会窗口一旦关闭,我们再实施战略将会面临更大的困难。”

  在近日北京大学疫苗相关重要议题的战略传播项目举办的“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 建立老龄人口健康屏障”研讨会上,中国老龄协会事业发展部主任李志宏说。

  人口老龄化形势严峻,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已上升为国家战略。近期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首次进入党代会报告。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鲍琦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