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进博会观察|中国生物医药产业如何进行高水平创新?

文|财新 包云红(实习)
2022年11月08日 23:29
未来的医药创新是要变成以临床价值为导向的创新,要关注的是解决临床疾病,而不是更正已上市的药品,从订正药到订正病,真正做到研发出首创药
news 原图 作为进博会平行论坛之一的第五届虹桥国际健康科技创新论坛于11月7日举办,主办方为国家卫健委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和中国医药创新促进会。

  【财新网】生物医药技术的引进与创新是每年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下称“进博会”)的重要内容,本届进博会共有来自33个国家和地区的350多家医械及医药企业参展。而与往年不同,在经历了一年的惨烈市场调整后,反思与探讨中国医药创新产业新的发展路径成为本届进博会与会业内人士的关注焦点。

  “近三年的疫情,让我们深感防控工作离不开科技创新引领,但还感受到在疫情肆虐的时候还有多少领域、多少技术存在卡脖子的现象,比如说作为全国生物医药产学研制造高地的上海都还没有能力生产高端呼吸机。这是需要反思的问题。”上海市卫健委主任闻大翔在进博会同期举办的虹桥国际健康科技创新论坛上感叹。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鲍琦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