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生物学家颜宁将辞去美国教职 参与创立深圳医学科学院

文|财新 戚展宁
2022年11月01日 20:15
颜宁20多年来辗转于清华大学和普林斯顿大学,在45岁时选择来到深圳
news 原图 资料图:颜宁。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45岁的生物学家颜宁即将辞去美国普林斯顿大学教职,回到国内参与创立深圳医学科学院。她在11月1日举行的深圳全球创新人才论坛上宣布上述消息。

  深圳市卫健委的公开文件显示,筹建中的深圳医学科学院为市政府直属事业单位,归口市卫生健康委管理,不定级别和编制,自主设置内设机构,类似企业化运作,经费暂由市财政核拨。

  根据2021年初官方发布的建设方案,深圳医学科学院位于深圳市坪山区,对标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NIH),计划在2025年建成。深圳市政府还将设立医学研究专项资金,委托深圳医学科学院进行专业化管理。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