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唯一集采中选药收罚单 葛兰素史克申报资格暂停

文|财新 蒋模婷 刘登辉
2022年11月01日 18:18
事涉波兰药厂生产的度他雄胺软胶囊;第五批药品集采中,药企信用评价制度首次与集采资质挂钩,专家称此次因生产质量管理问题所受处罚符合规范
news 原图 根据国家药监局公告,在对葛兰素史克位于波兰的工厂开展药品境外非现场检查时,发现企业对出口中国的产品未按照注册标准进行逐批、全项检验,且在微生物污染风险防控方面存在不足。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10月31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宣布葛兰素史克公司的度他雄胺软胶囊存在生产质量管理问题,暂停进口、销售、使用该产品。同日,国家组织药品联合采购办公室宣布取消该产品的第五批集采中选资格,同时将葛兰素史克列入“违规名单”,暂停其2022年10月31日至2024年4月29日的集采申报资格。

  类似的严厉处罚此前也曾开出,但板子打向葛兰素史克(GlaxoSmithKline,GSK)这样的大型跨国药企十分少见,引发行业广泛关注。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楼市政策宽松预期上升 地产股全线大涨

恒生指数放量六连涨 港股一度重返技术性牛市|星港钱潮

字节跳动反腐开除61人 四人涉刑事案件

欧阳明高:氢能电解槽或成中国第四大出口新能源产品

国家能源局:今夏用电高峰或出现电力紧张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