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财新云会场】中国ESG30人论坛:ESG与经济韧性

2022年10月28日 18:00
全球经济正面临严峻挑战,中国也面临稳增长、经济转型、培育新动能等多重任务。ESG作为一种更高要求、更高质量的资本和商业实践,在当前经济背景下有哪些价值,遭遇了哪些挑战?ESG是否有助于增强企业发展韧性和投资韧性?如何挖掘和发挥ESG的底线功能和价值创造功能,如何处理长短期平衡,穿越经济周期并开拓引领未来新增长?

本期嘉宾:

张承惠,三亚经济研究院院长,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所原所长

赵永刚,中证指数有限公司研究开发部、ESG业务部总经理

章嘉玉,诺亚财富创始投资人、董事,诺亚可持续发展委员会主任委员

伍超明,财信国际经济研究院副院长

杨岳斌,浦银安盛基金价值投资部总经理

王 博,银华基金ESG研究总监

本期主持人:

汪 苏,中国ESG30人论坛主编,财新ESG频道主编

 

本期嘉宾简介:

张承惠,三亚经济研究院院长,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所原所长

张承惠女士,三亚经济研究院院长,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原所长、研究员、享受国务院特殊贡献专家津贴。中国金融学会副秘书长。社科院研究生院博士研究生导师,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战略咨询委员会委员、硕士研究生导师、博士课程导师,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特约研究员。主要研究领域:金融改革、普惠金融、金融科技、绿色金融。

赵永刚,中证指数有限公司研究开发部、ESG业务部总经理

赵永刚先生,东北财经大学金融工程博士,深圳证券交易所第九批博士后。2010年加入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历任研究员、研究主管、副总监,现任研究开发部总经理,兼ESG业务部总经理。长期从事指数化投资研究与实践,在因子投资、SmartBeta、资产配置、大数据领域具有丰富的指数工作经验。2013以来一直从事ESG领域的研究工作,在ESG评价体系、ESG指数创新策略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

章嘉玉,诺亚财富创始投资人、董事,诺亚可持续发展委员会主任委员

章嘉玉女士在资产管理行业有超过33年的工作经验,曾任台湾投信投顾公会业务发展委员会召集人,积极参与并从事两岸三地证券相关法规修订讨论,同时也是台湾大学管理学院EMBA大陆地区客座讲师、中基协销售业务委员会成员,上海基金业同业公会理事,另类投资标准委员会(SBAI)理事,上海环交所碳中和联盟、财新“中国ESG30人”、TCFD(气候相关财务信息)中国咨询评级联盟委员会等联盟成员。

伍超明,财信国际经济研究院副院长

伍超明先生,南开大学经济学博士,中国人民银行金融学博士后,现担任财信金控旗下财信国际经济研究院副院长。曾供职于中国人民银行从事宏观经济和金融风险研究,参加过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美联储的宏观经济分析培训。在国内经济学顶级核心期刊《经济研究》、《金融研究》等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数十篇,主持过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和博士后科学基金,参与多个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和国家级应急项目,多次获得央行重点课题一等奖,曾获“南开大学十大杰出人才”称号。

杨岳斌,浦银安盛基金价值投资部总经理

杨岳斌先生,英国伯明翰大学金融 MBA。曾任职招商银行兴全基金,2017年加盟浦银安盛基金,现任价值投资部总经理,兼任权益投资部总监助理。

王 博,银华基金ESG研究总监

王博先生于2022年5月加入银华基金担任ESG研究主管,负责银华基金权益投资的ESG研究、气候变化研究以及尽责管理实践。加入银华前,他曾就职于联合国支持的负责任投资原则(PRI),负责中国签署方关系维护、报告和评估以及ESG投资能力建设等工作,熟悉海内外ESG投资监管、整合策略和发展趋势。他也曾在可持续咨询公司ERM积累了丰富的ESG投资咨询和ESG尽职调查经验。

汪 苏,中国ESG30人论坛主编,财新ESG频道主编

汪苏女士目前担任中国ESG30人论坛主编、财新ESG频道主编,负责中国ESG30人论坛、财新网ESG频道的内容建设、平台搭建和相关组织工作。她长期致力于ESG和公共政策方面的报道和研究,此前曾担任财新传媒主笔、城乡发展新闻部主任。她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获得传媒经济学硕士学位。她是2018-2019富布赖特-汉弗莱访问学者,期间在雪城大学Maxwell公民与公共事务学院学习公共管理,并在世界银行完成职业拓展。

 

财新云会场

财新云会场是财新用户专享的线上系列会议。会议围绕中国经济和产业面临的不同问题,集合各界权威嘉宾,通过线上视频平台来一同分析现状、寻找对策。


版面编辑:汪苏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