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国庆热门景点防疫难,云南新疆再迎挑战|大流行手记(10月4日)

文|财新 黄蕙昭
2022年10月05日 11:12
新疆疫情久拖不决,核酸检测成为防控工作中的最大短板。云南西双版纳突发疫情,旅客滞留成难题
news 原图 2022年10月4日,云南瑞丽,一核酸检测点,市民进行核酸检测。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新疆本轮疫情为何持续2个月仍未实现“动态清零”目标?“核酸检测成为防控工作中的最大短板。”4日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副主席刘苏社在新疆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称。

  7月30日开始的新疆本轮新冠肺炎疫情,短时间内传播蔓延至13个地(州、市)的37个县(市、区)和兵团4个师的15个师市团场,给新疆疫情防控工作带去严峻考验。数据显示,8月底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取得阶段性成效,但9月中旬以来,部分地区疫情发生反弹,乌鲁木齐市、伊犁州伊宁市、巴州库尔勒市、吐鲁番市高昌区、塔城地区乌苏市阳性感染者增加较多,全区防控形势更趋严峻复杂。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