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多地高校国庆“缩水” 校园防疫如何打“持久战”?|教育观察

文|财新 储琦(实习),黄蕙昭
2022年09月28日 08:17
北京、江苏多地高校宣布缩短国庆假期,调整为10月1日—2日正常公休,或1日—3日放假
news 原图 成都,西南石油大学师生在田径场上有序参加核酸检测。多名受访学生反映,校内防疫政策不透明、出入校审批标准不清晰、部分防疫举措“加码”等,是最主要的困扰因素。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距离国庆长假不到3天,北京、江苏多地高校已宣布缩短国庆假期。“这两年没有放过一次完整的国庆”有受访学生告诉财新。当前,全国疫情仍呈多点散发态势,高校如何更好平衡防疫需求与教学安排?

  “并不算突然,但还是有些失望。”北京师范大学本科生郝琛(化名)说。9月初开学后不到两周,她和同学便收到了调整国庆节及寒假相关安排的通知,称10月1日、2日(周六日)放假,10月3日至7日上班上课,10月8日、9日按周末正常作息,同时寒假提前一周放假。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边放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