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前8月全国光伏投资同比增三倍 火电投资增六成

文|财新 赵煊
2022年09月22日 07:52
光伏投资建设大幅增长,从累计装机看,光伏超过风电,成为仅次于火电的全国第二大电源;电力供应安全保障的要求下,火电投资加快,前8月项目核准量大增
news 原图 合肥庐阳经开区一公司生产车间,技术人员正在检测太阳能光伏组件面板。9月21日,国家能源局发布1至8月份全国电力工业统计数据。全国主要发电企业电源工程完成投资3209亿元,同比增长18.7%。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9月21日,国家能源局发布1至8月份全国电力工业统计数据。全国主要发电企业电源工程完成投资3209亿元,同比增长18.7%。其中,投资增速最快和投资额最大的是光伏发电,达1025亿元,同比增长323.8%。火电投资增速次之,达到60.1%,投资额为480亿元。

  “双碳”目标下,光伏保持较高发展动力,截至8月底,光伏已成为仅次于火电的全国第二大电源,发电装机容量约3.5亿千瓦,同比增长27.2%,占比14.2%;累计超过风电装机容量的3.4亿千瓦,占比13.8%,同比增长16.6%。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汪苏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特稿|为何换表后费用大涨?智能燃气表背后的“秘密”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上海两大国资投资平台合并重组 总资产超1300亿元

台积电一季度业绩超预期 预计2024年AI服务器芯片营收至少翻倍

经济学家胡必亮逝世,终年62岁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