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贺克斌:技术是实现“双碳”的重要核心

文|财新 范若虹
2022年09月21日 11:54
全球要实现“双碳“目标,支撑其目标实现已经商业化的技术占50%,还有50%尚待各国努力开发
news 原图 资料图:贺克斌。

  【财新网】“世界经济从资源依赖模式逐渐转向技术依赖模式,技术成为决定未来的常重要的核心。”

  9月20日,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碳中和研究院院长、清华大学环境学院教授贺克斌在财新云会场举办ESG30人论坛上提出上述观点,该论坛的主题为“数字引领、零碳未来”。

  他表示,在全球“双碳”背景下,化石能源所占的比重将越来越少,而以风、光为代表的可再生能源所占的比重则越来越高,这些变化均依赖技术进步的推进。

  化石能源在全球地域分布极不均匀,在全世界化石能源储量前五位的国家里,三种化石能源全球占比达到66%-75%。同时,全世界的风、光资源分布也不均匀,但获取风、光资源完全取决于哪个国家能够更好地掌握新能源的应用技术。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