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国研中心:加快建立新能源矿产全球供应安全体系

文|财新 罗国平
2022年09月17日 14:19
国内要加大新能源矿产资源勘探开发力度,将关键战略性新兴矿产资源纳入勘查重点;国际上要巩固新能源矿产来源多元化格局,扩大与锂、钴、镍、铝、铜等矿产资源国的合作与交流
news 原图 四川遂宁,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工人们正在生产圆柱型锂离子电池。多名人士对财新称,中国国内锂资源自给率目前在约30%,系统性开发中国国内锂资源后,自给率有望由目前的30%提升至50%;不过从实际情况看,达成这一目标难度不小。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能源转型过程中,需加快建立和完善关键新能源矿产资源安全供应体系。

  9月17日,在2022全球能源转型高层论坛上,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源与环境政策研究所副所长郭焦锋发布《中国能源革命进展报告能源供给革命(2022)》(下称《报告》),提出了上述观点。

  《报告》介绍,到2030年,中国能源需求总量有望达到并稳定在60亿吨标准煤左右,较目前需求增长20%;其中电气化率有望较2020年提高5个百分点以上。

  而电气化所需的锂、镍、钴、铂族、稀土、铜、铝等新能源矿产资源,直接关系着接下来的能源安全。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