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夜读精选|盖茨:应对粮食危机不能只靠援助 必须加大农业研发投入

2022年09月13日 19:14
推荐:票房|中秋档创近五年新低 亲情题材不敌喜剧;图集|台风“梅花”14日夜间或登陆浙江沿海 各类船舶回港避风

【推荐】

习近平在哈国媒体发文:愿同哈方着眼后疫情时代 充分释放口岸和跨境运输潜力

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哈萨克斯坦真理报》发表题为《推动中哈关系在继往开来中实现更大发展》的署名文章。

盖茨:应对粮食危机不能只靠援助 必须加大农业研发投入

盖茨指出,“气候变化是粮食生产面临的最大威胁”,为此各方应加大对产量更高、更耐受极端天气的农作物品种的研发,并提升向农民提供小额贷款援助、改善农村基础设施等配套措施的投入。

票房|中秋档创近五年新低 亲情题材不敌喜剧

《哥,你好》是档期内唯一票房破亿的新片,《妈妈!》《海的尽头是草原》《还是觉得你最好》风格小众,票房号召力有限。

启迪海外债二展方案终未通过 称将影响未来引战工作

启迪强调,没有备选方案,没有能力对现有方案的商业条款做任何改进;债权人特设小组期待进一步对话。

岚图汽车首次公开募资 增资后战投持股不高于15%

岚图汽车增资后,东风汽车持股不低于77%,员工持股平台持股不低于8%,战略投资者持股不高于15%。

叮当健康港股IPO定价 基石投资者占74%

叮当健康在中国数字零售药房行业排名第三,市场份额为1%,仅次于京东健康和阿里健康。

复星频繁抛售资产 北京国资委通知市管企业梳理研判相关合作风险

复星回应,该通知是北京国资委针对热点企业和舆情做的常规信息收集,没有任何针对性,公司各项业务仍平稳运行;据悉,复星将于9月13日下午与北京国资委开会沟通。

CXO多股跌停 担忧美国引导生物技术产业链回流

美国总统拜登签署行政命令以启动关于生物技术和生物制造的一项倡议,中国CXO药明康德、凯莱英等跌停,领跌的公司海外业务占比较高,但收入主要由化学药业务贡献。

中信银行接管恒大香港总部|星港钱潮

2020年11月,恒大旗下公司以位于香港湾仔的恒大中心作抵押,借贷76亿港元。

特稿|八人八天

养护道路的34人施工队遭遇地震,8人失联。失联地点位于雅安石棉县和甘孜泸定县交界处,严重的滑坡加上需要市县两级沟通协调,搜救进展缓慢。中秋夜,八个家庭无一团圆。

反腐记|“政法虎”被“双开” 三高官遭逮捕

此外,新疆兵团政法委原书记杨福林受贿案一审开庭,被控19年间非法收受财物3049万余元。

多地疫情防控提级,但全国货运物流数据走高

与今年前几轮疫情不同,这轮疫情管控下,全国货运物流虽然也出现了小幅下滑,但幅度有限,并且很快再度回升。

相关专题:新冠肺炎防疫全纪录(实时更新中)

专栏|香港财政司长陈茂波:外围息率趋升的影响

严守财政纪律、避免长期和结构性的入不敷支,是维系公共财政安全稳健、确保政府有实力应对潜在经济及金融波动的根本。

图集|台风“梅花”14日夜间或登陆浙江沿海 各类船舶回港避风

2022年9月13日,浙江温岭,石塘镇箬山渔港内,受第12号台风“梅花”影响,沿海地区渔民纷纷进入各地渔港,加固缆绳,抛锚避风,做好防台准备工作。今年第12号台风“梅花”已于13日凌晨移入东海南部海面,并加强为强台风级。中央气象台预计“梅花”将于14日下午至夜间在浙江温岭到舟山一带沿海登陆,预计登陆时强度为台风级或强台风级。中央气象台13日将台风预警提升至橙色预警。图:视觉中国

【财新数据通】

【数据图解】中秋出行继续疲软 旅游业能寄希望于十一吗?

截至中秋假期的五个国内主要节假日,旅游出行人数均少于去年同期,暑运数据亦不容乐观;旅游业已两年巨亏,今年亏损还能收窄吗。

【市场动态】摩根大通称全球经济的基本情景是软着陆 而非衰退

摩根大通的策略师表示,全球经济更有可能出现的情景是软着陆,这将继续助风险资产一臂之力。

【市场动态】苹果股价创5月份以来最大涨幅 iPhone预售数据强劲

苹果公司股价创下5月份以来最大涨幅,因预售数据显示iPhone 14 Pro Max成为最畅销机型,表现超越旧版。

注:“财新数据通”为财新通升级版,适于专业人士使用。

【财新mini】

博客|英国是个非常非常奇怪的国家

英国人保留了古老的君主制,但是不要忘记,他们在此之前,曾砍掉过查理一世的脑袋,还摘下了詹姆斯二世的王冠。

植物界的“夸父”——向日葵如何“逐日”?|自然

向日葵没有动物的骨骼和肌肉,是如何做到随着太阳转动的呢?所谓的“逆光向日葵”究竟又是怎么回事呢?

米琴:墨子复兴,从鲁迅的《非攻》到有效利他主义运动

鲁迅让墨家思想中的精华变得生动形象、切实可行。当今年轻学者发起的运动则将墨学落实到行动。

注:财新通数据通用户拥有mini阅读权限。

【市场】

大消费板块继续走强 沪指缩量震荡收平

17

9月13日,沪深两市双双高开。沪指全天在3270点附近盘整,尾盘收平;创业板指早盘小幅下挫后横盘震荡,尾盘亦勉强收涨。个股方面涨多跌少,超2500只个股上涨。沪深两市成交额不到7800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略有缩量。北向资金净买入近40亿元。国务院专题会议提出稳经济要靠市场主体,要在助企纾困同时,促进消费恢复成为主拉动力,大消费板块走强,贵州茅台、五粮液等盘中均涨超2%,同庆楼涨停。两架国产大飞机C919客机飞抵北京,大飞机概念走强,立航科技等多股涨停。8月新增信贷数据显示,住户贷款拖累居民部门中长期贷款,地产板块领跌,粤宏远A跌停。CRO概念大幅调整,药明康德A股、凯莱英A股跌停。盘面上,超半数板块上涨。农林牧渔领涨,美容护理、社会服务、食品饮料等涨幅居前;房地产领跌,公用事业、煤炭、医药生物等跌幅居前。沪指收报3263.80点,涨幅0.05%;深成指收报11923.47点,涨幅0.38%;创业板指收报2550.63点,涨幅0.09%;科创50指数收报1031.17点,跌幅0.25%。

版面编辑:刘宏佳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