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日本多数新冠死亡病例直接死因非新冠 康希诺吸入用疫苗获批|大流行手记(9月4日)

文|财新 黄蕙昭
2022年09月05日 08:57
日本第七波疫情中,大多数死亡病例集中在未被诊断为新冠重症,他们面临的主要风险在于慢性疾病恶化;康希诺吸入用Ad5-nCoV新冠疫苗获批
news 原图 日本千叶县,千叶大学医院的重症监护室里,医护人员在治疗新冠肺炎患者。自7月下旬第七波疫情爆发以来,日本单日新增感染一度在20万大关上居高不下,死亡数字也接连增加。日本官方部门将感染病毒后死亡的患者均纳入“新冠死亡”,据此统计,日本8月共7295人死于新冠,是迄今为止最高的月度数字。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极少有人直接死于新冠肺炎——大多数死亡病例集中在未被诊断为新冠重症,其主要是慢性病恶化或身体虚弱的老人。日本第七波新冠疫情持续,新冠死亡人数达到了迄今为止的最严重水平,但死亡原因引特别关注。

  据《读卖新闻》英文版报道,日本昭和大学医院院长Hironori Sagara在描述第七波新冠疫情状况变化时强调:“很少有人死于新冠感染导致的肺炎。”目前,东京的这家医院有大约40名新冠患者在住院。只有少数人因呼吸困难而使用呼吸机。感染新冠病毒后,许多患者面临的主要风险在于慢性疾病恶化,包括癌症、心脏和肾脏疾病等,或因脱水而变得虚弱。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当社保缴费基数渐渐高过工资|养老算账之一

北上广深多地禁止酒店入住强制“刷脸”

最新财新周刊|香港楼市“小阳春”

四川信托风险处置再进一步 法院正式裁定受理破产重整申请

火线评论|重庆燃气费调查报告已出,公众还在担忧什么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