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丹麦预计冬季新冠“不设防” 阿根廷调查不明原因肺炎病例|大流行手记(9月2日)

文|财新 刘登辉
2022年09月03日 10:53
丹麦卫生部长Magnus Heunicke周五表示,该国正准备在没有任何冠状病毒限制的情况下度过即将到来的冬季;阿根廷已有三人在患上不明原因肺炎后死亡
news 原图 当地时间2022年8月25日,一名护士正在准备新冠疫苗的药物。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丹麦卫生部长Magnus Heunicke周五表示,该国正准备在没有任何冠状病毒限制的情况下度过即将到来的冬季,即使预计感染率会上升。

  据路透社报道,基于新的改良型强化疫苗、人口中更大的免疫力基础以及能够通过废水检测等措施更好地跟踪病毒传播,丹麦预计能够避免采取封锁措施。"我们已经做好了充分准备,目标是在即将到来的冬季建立一个完全开放的社会,"Heunicke说。

  他说,丹麦将在9月收到450万剂COVID-19加强型疫苗,以针对Omicron变体,第一批货物将于下周抵达。从9月15日起,当局将开始向50岁以上的人和弱势群体提供第四剂COVID-19疫苗。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