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双减”一年后,教企成绩单如何?|教育观察

文|财新 范俏佳
2022年09月03日 09:12
教育股半年报出炉,教育信息化、职教赛道业绩亮眼,但“双减”余波影响仍存,疫情影响不容忽视
news 原图 凭借直播带货出圈的新东方在线,近日交出转型后首份成绩单。截至2022年5月31日的2022财年公司实现营收8.99亿元,同比下降36.7%,期内亏损5.34亿元,同比收窄67.8%。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近期多家教育上市公司陆续发布2022年中期业绩报告。各赛道企业表现不一,总体上“双减”余波仍待消化,疫情负面影响持续。

  不过,在教育信息化赛道,相关企业表现亮眼。

  人工智能企业科大讯飞(002230.SZ)2022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80.23亿元,同比增长26.97%。其中,教育产品和服务实现营业收入22.05亿元,同比增长27.38%,占整体营收比重为27.49%。

  科大讯飞在业绩说明会上介绍,2022年上半年,其C端产品AI学习机销售额增长超101%;线下门店极速扩张,数量已超1600家,同比增长超500%。其承建的课后服务平台,已占据全国50%以上市场份额。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