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票房|上周引进片集体失利 8月票房破35亿元

文|财新 关聪
2022年08月29日 13:05
2022年暑期档收官在即,累计票房已超过90亿元,12部电影在档期内票房破亿元
news 原图 2022年8月20日,北京大郊亭博纳国际影城,暑期档电影《新神榜:杨戬》、《独行月球》、《断·桥》海报。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暑期档进入最后一周,无商业大片续力,市场反响平淡。国家电影专资办数据显示,第34周(8月22日-8月28日),全国电影票房收入5.97亿元,环比下降21.03%。这是《独行月球》将暑期档成绩推至高点后,周票房连续第三周下滑。

  《独行月球》蝉联周冠军,票房1.63亿元,国漫电影《新神榜:杨戬》紧追其后,和第一名差距仅有50万元,两者合计贡献当周整体票房的54.69%。第三名《明日战记》票房1.1亿元。除上述三部电影之外,当周无影片票房破亿元。暑期档再度印证中国观众对科幻、动画类型作品的观影偏好。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鲍琦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