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川渝限电持续10天 已波及部分居民用电

文|财新 陈雪婉,施毅敏(实习),罗国平
2022年08月25日 07:14
一些地区的商业综合体空调关停、电梯停运,限制办公用电,很多公司倡导回家办公;部分地区居民用电也受到影响
news 原图 2022年8月22日,四川成都天府双塔暂停“亮灯”(无人机照片)。川渝地区限电措施已经持续10天,供需紧张的局势尚未缓解,不仅暂停了绝大部分工业用电,更波及商业、景观甚至居民用电。图:中新社记者 张浪

  【财新网】川渝地区限电措施已经持续10天,供需紧张的局势尚未缓解,不仅暂停了绝大部分工业用电,更波及商业、景观甚至居民用电。

  一位成都杨姓市民8月24日告诉财新,近期限电对当地造成的影响主要是,商业综合体空调关停,电梯也停运,照明能关的都关了,“甚至接近80%新能源汽车充电站白天停运,只有夜间才能充电”。

  家住成都高新区的张女士告诉财新,她家附近的伊藤洋华堂和世豪广场除生鲜区域外,空调已经全停,位于高新区的天府软件园限制办公用电,很多公司倡导回家办公。

  连日来,四川达州电力集团有限公司供电区域大面积居民用电受影响,外界对地方电网供电能力议论纷纷。8月18日,四川达州网友发布视频称,当地大量居民晚上十一点还在桥上纳凉,每天都停电六七个小时。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