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400港生开学在即紧急求助港府 香港回内地缘何难度陡升?

文|财新 文思敏 发自香港
2022年08月24日 16:48
香港教育局长呼吁到内地升学的港生假期非必要不要回港,避免增加过境压力
news 原图 8月23日,香港教育局公布一系列措施帮助内地高校港生返回内地就读,包括将他们纳入陆路口岸的“人文关怀通道”、增开航班容许港生优先订票等。图:中新社记者 李志华

  【财新网】新学年即将开始,不少身处香港的学生却难以返回内地高校就读。受隔离设施名额以及航班数量所限,港人北上内地不易,上千名在内地升学的香港学生仍然滞留。8月23日,香港教育局公布一系列措施帮助内地高校港生返回内地就读,包括将他们纳入陆路口岸的“人文关怀通道”、增开航班容许港生优先订票等。

  香港教育局局长蔡若莲表示,国务院港澳办将成立工作组联同国家教育部等中央部门及地方当局专责处理本次安排。广东省当局已经将香港学生纳入粤港陆路口岸“人文关怀通道”,增加香港学生获得前往深圳或珠海名额的机会,亦会调动隔离酒店配合。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