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长城哈弗转向新能源 计划2030年停售燃油车

文|财新 余聪
2022年08月23日 22:50
哈弗品牌目前新能源汽车销量占比为0%,要在2025年将这一份额提升至80%,任务颇为艰巨
news 原图 江苏常州,哈弗logo。哈弗品牌总经理李晓锐称,到2025年哈弗品牌新能源汽车销量占比要达到80%,至2030年停售燃油车。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长城哈弗提出了激进的新能源转型目标。哈弗品牌总经理李晓锐称,到2025年哈弗品牌新能源汽车销量占比要达到80%,至2030年停售燃油车。李晓锐在8月22日长城汽车(601633.SH/ 02333.HK)举办的哈弗品牌新能源战略发布会上,公布上述计划。

  长城汽车旗下包含哈弗、魏牌、欧拉、长城皮卡、坦克五个子品牌;尚在筹备的新品牌为沙龙汽车光束汽车

  哈弗是长城汽车旗下最大的整车板块。此前,哈弗只有两款油电混合动力车型(HEV)。按照国内主管部门定义,新能源汽车包括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含增程式)和燃料电池汽车,油电混合动力不在其列。这意味着,哈弗品牌目前新能源汽车销量占比为0%,要在2025年将这一占比提升至80%,任务颇为艰巨。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