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钢铁行业发布碳中和愿景和低碳技术路线图

文|财新 罗国平
2022年08月19日 15:43
为实现“双碳”,钢铁行业未来重点任务包括: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工艺流程结构优化,创新发展低碳技术等
news 原图 湖北宜昌,夜明珠钢材市场堆放的钢材。钢铁行业在中国是仅次于火电行业的第二大碳排放源,也是第一大工业碳排放源,占中国碳排放总量约15%。2021年,中国粗钢产量10.3亿吨,占全球的54%。图:IC photo

  【财新网】由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下称中钢协)领导的钢铁行业低碳工作推进委员会,近日发布《钢铁行业碳中和愿景和低碳技术路线图》。

  8月15-16日召开的钢铁行业低碳工作推进委员会2022年年会,发布了《钢铁行业碳中和愿景和低碳技术路线图》(下称《路线图》)。

  该委员会于2021年4月22日成立,是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下称中钢协)的非常设机构,以尽快摸清钢铁行业碳排放的家底,研究行业低碳路线图和行动方案。其首届专家委员会执行委员会由来自钢企和科研企事业单位的23位专家学者组成;专家委员会由来自93家单位相关领域的337名专家组成。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