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香港放开入境管控 7月旅客同比增4.5倍

文|财新 文思敏 发自香港
2022年08月18日 14:57
内地旅客约占八成,大多数是从海外来港,而非从内地入境香港
news 原图 2022年8月1日,中国香港,香港国际机场内的入境等待前往隔离酒店的旅客。图:IC PHOTO

  【财新网】新冠疫情持续近三年,香港旅游业几乎停滞。近期,港府多次放宽入境管控措施,访港旅客数字持续上升。香港旅游发展局公布,7 月初步访港旅客人数逾4.8万人次,月度环比上升16%,与2021年同期相比更是大增4.5倍,本地与旅游相关行业的失业率亦明显下跌。

  港府从5月初开始容许非香港居民从海外入境,7月初取消了航班熔断机制,8月12日起入境检疫调整为3天酒店检疫加上4日医学健康监测。旅发局表示,政府调整海外或台湾抵港人士的酒店检疫及医学监察安排,是迈向全面恢复跨境旅游的不错的开始,尤其可以惠及商务、探亲及回港的旅客,吸引他们尽快重返香港。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