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义乌解除大部分区域静默管理 8月货运单量环比骤降六成

文|财新 杨锦曦
2022年08月18日 13:05
此次静默管理对电商、物流、外贸订单等都造成了一定冲击
news 原图 2022年8月11日23时许,浙江义乌江东街道东洲社区一小区内,居民正在检测核酸。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中国最大的小商品贸易基地浙江义乌在最近一轮疫情中逐步复苏。8月17日晚间,义乌发布公告,自8月18日0时起,解除部分静默管理区域,有序放开物流、电商、商贸、工业等企业生产经营,国际商贸城恢复常态化运营。

  此次义乌全域静默管理自8月11日起,迄今已历时一周,目前尚存3个中风险地区、1个低风险地区。针对解除静默管理的区域,政府要求坚持“谁经营谁负责”原则,从严做好从业人员健康监测;恢复机场、火车站、长途客运站运营,仍执行非必要不来义,离义人员须持72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健康码绿码。

  8月18日,据12306网站信息,义乌站火车大部分班次已经正常运行;但飞常准App显示,义乌机场36班航班均是全部取消状态。G7物联平台显示,8月份义乌货运单量环比骤降61.8%。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