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17部门发文支持生育 要求住房政策向多子女家庭倾斜

文|财新 牛牧江曲
2022年08月16日 19:49
将多孩家庭与住房市场挂钩、给予多孩家庭住房便利,有利于提升居民对于生育的预期
news 原图 2022年8月8日,安徽阜阳,妇女儿童医院,一名护士在给新生儿做护理。8月16日,国家卫健委、发改委等17部门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完善和落实积极生育支持措施的指导意见》。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为促进社会积极生育,多部门提出改善优生优育全程服务、降低托育机构运营成本、对多孩家庭实施购房租房倾斜政策等一揽子措施。8月16日,国家卫健委、发改委等17部门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完善和落实积极生育支持措施的指导意见》(下称《指导意见》),显示上述信息。

  在公积金相关政策方面,《指导意见》提出,在缴存城市无自有住房且租赁住房的多子女家庭,可按照实际房租支出提取住房公积金。通常,各地租房人提取公积金有一定限额,如上海规定每户家庭月提取限额为3000元。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