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财新周刊|公募调整赛道

文|财新周刊 全月
2022年08月06日 08:25
在A股4月末开启的反弹中,公募基金重启了扎堆投资模式,而债市的波动又让“固收+”避风港难言安全
news 原图 2022年7月23日,北京,地铁站内一家基金公司的广告。上市公司2022年半年报披露后,公募基金在2022年二季度持股集中度加强。

  文|财新周刊 全月

  上市公司2022年半年报披露后,公募基金在二季度也显现调仓动作。

  截至2022年6月底,公募基金资产净值合计26.79万亿元,较5月底的26.26万亿元环比增长2%,基金产品数量达到10010只。在开放式公募基金里,截至6月底,股票型净值录得2.47万亿元,混合型净值5.41万亿元,货币型净值10.60万亿元,债券型净值4.73万亿元,QDII为3012.4亿元。

  公募基金在2022年二季度持股集中度加强。抱团现象不仅出现在此前两年结构性上涨的行情中,下跌后的反弹挽损也使得“抱团取暖”特征较为明显。主动权益型基金先跌后涨,其中普通股票型、偏股混合型和灵活配置型基金指数在2022年4月的最大回撤一度分别达14.12%、13.19%和10.34%,整个二季度收益率中位数最终为7.56%;但这三类基金在二季度新增规模分别为503.27亿元、2325.33亿元、329.78亿元。

版面编辑:汪苏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黄金价格连创新高 多家银行提高积存金产品认购门槛

雷军:第一款车我们输不起 曾定价23.9万后再调整

胡舒立对话雷军谈创新|视频精选

人事观察|北京新任命两副市长 马骏、穆鹏履新

恒大汽车2023年负债水平同比降六成 资产负债率仍有208%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