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中国日本商会:96%在华日企无意缩小或撤出 碳中和、数据跨境引关注

文|财新 杨锦曦
2022年07月29日 19:21
中国日本商会调查显示,在华日资企业虽然实现了良好的营业利润,但依然对扩大业务保持谨慎态度
news 原图 武汉,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总装生产线。相较疫情爆发的2020年,在华日资企业2021年业绩有显著恢复,考虑缩小或转移、撤退的企业占比极低。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日资企业如何看待中国市场?7月29日,中国日本商会发布的《中国经济与日本企业2022年白皮书》(下称“白皮书”)显示,相较疫情爆发的2020年,在华日资企业2021年业绩有显著恢复,考虑缩小或转移、撤退的企业占比极低。

  根据日本贸易振兴机构(JETRO)2021年度对685家在华日资企业的调查结果,2021年预计盈利的在华日资企业占72.2%,较2020年增长8.7个百分点,超过了疫情前的水平,且为2007年以来的最高值;预计亏损的的企业占12.7%,较2020年下降6.8个百分点,为2007年以来的最低值。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肖子何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楼继伟:社保分散化分级化,不是特色是缺憾

蔚来不做混合动力 李斌相信新能源汽车会整体转向纯电动

2024中国养老产业论坛

美国一季度GDP远逊预期 纳指开盘跌超2%

周延礼:养老金融以商业养老为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