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上海宝山、杨浦划定大范围成片中风险区 倡议物流仓储行业闭环管理

文|财新 石径(实习),包志明
2022年07月27日 12:42
宝山一物流企业称,目前需凭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才能给宝山的园区及企业送货。目前,宝山和杨浦两区已实施多轮“三天两检”,居民需凭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才能出小区
news 原图 2022年7月24日,上海,当晚,杨浦区某小区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大筛查。图:IC photo

  【财新网】上海宝山区及杨浦区的疫情仍在发展,两地均实施严格的社区进出管控及物流仓储企业管理措施。

  7月27日,上海市卫健委通报,7月26日0—24时,新增本土新冠确诊病例2例和无症状感染者14例。其中近半感染者在杨浦和宝山两区,而宝山的1例无症状感染者为社会面发现。

  据7月26日召开的上海市疫情发布会通报,宝山将新增5个成片合围中风险地区,分别为:宝山区杨行镇湄浦河以北、富长路以东、杨北路以南、杨宗支路以西区域;宝山区杨行镇友谊西路以北、顾村镇界以东、湄浦河以南、蕰川路以西区域;宝山区杨行镇友谊路以北、杨泰路以西、庵木港以北、蕰川路以东、友谊路以南、杨盛河以东、盘古路以南、富杨路以西区域;宝山区顾村镇沙浦河以北、电台路以东、白荡河路以南、潘泾路以西区域;宝山区张庙街道共江路以北、共和新路以东、呼玛路以南、爱辉路以西区域;宝山区月浦镇四元路以北、德都路以东、马路河以南以西区域。此外,宝山区罗泾镇潘新路118弄宝通家园西区被列为高风险区。

  对于宝山4个街镇划定范围较大的成片中风险区,宝山区副区长孟庆源在上述发布会上回应,主要是因为近3天宝山报告的阳性感染者人数较多,且多为货运司机和送货人员,轨迹较多,送货地点也涉及到群众的日常生活,集中在上述4个街镇的部分区域。因此将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停留和活动一定时间,且可能具有疫情传播风险的工作地和活动地等区域,划为中风险区。

  孟庆源还表示,鉴于目前的疫情防控形势以及相关从业人员,都是卡车司机、送货人员比较多,流动性大的特征,有关交通运输协会已对仓储物流行业开展风险排查,实施闭环管理,有需要的话持24小时类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即可出入。此轮宝山疫情感染者众多,影响较为严重,自7月4日发现本轮疫情第一例病例以来,先后共有多条后续传播链在区内交织,迄今还有一条涉及物流配送行业的传播链,受其影响,区内还存在一定的疫情风险,后续仍有很多防控工作需要进行。

  7月26日,宝山交通运输协会发布紧急通知,自7月26日9:00至7月28日24:00,对全区范围内物流运输仓储行业进行3天的风险排查,排查期间车辆原则上不进不出,实施闭环管理。如有特殊情况确需外出的,需凭24小时核酸证明。

  宝山区一名物流企业负责人告诉财新,其企业已接到通知,要求需凭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才能给宝山范围内的园区及企业送货。“现在都是司机在送货前一晚就必须做完核酸,第二天出结果后才能送货,这给我们企业带来了比较大的时间成本。”这名企业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