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WHO称欧洲秋冬季将面临挑战 澳大利亚进入第三波Omicron浪潮|大流行手记(7月19日)

文|财新 赵今朝
2022年07月20日 12:18
世卫组织称,去年这个时候,由于解除防疫管控和社交活动增加,德尔塔变异株席卷欧洲,而现在欧洲处于相似情况,此次的奥密克戎变异株传播能力更强;澳大利亚正处于由高传播性的新亚型BA.4和BA.5驱动的第三波Omicron疫情中
news 原图 当地时间2022年7月14日,澳大利亚墨尔本,地铁站鼓励通勤者戴口罩出行的标识。随着澳大利亚新冠感染数量开始再次上升,维多利亚州卫生当局建议室内恢复“口罩令”。图:Graham Denholm/视觉中国

  【财新网】7月19日,世界卫生组织欧洲区域办事处主任汉斯•克卢格(Hans Kluge)发表声明,敦促各国立即采取行动,解决大流行监测和应对的差距,以避免可预防的死亡和对卫生系统的严重破坏。

  克卢格在声明中强调,给各国政府和卫生当局的信息是现在就采取行动,为未来几个月做准备。目前,正值冬季的南半球正经历一个非常活跃的流感季节,其与新冠病毒一起,给卫生系统带来了持续的压力,北半球到秋冬季时很可能会出现类似情况。

责任编辑:王永 | 版面编辑:肖子何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特稿|为何换表后费用大涨?智能燃气表背后的“秘密”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上海两大国资投资平台合并重组 总资产超1300亿元

台积电一季度业绩超预期 预计2024年AI服务器芯片营收至少翻倍

经济学家胡必亮逝世,终年62岁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