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行业景气度持续高涨 国内锂业巨头上半年业绩暴增

文|财新 卢羽桐
2022年07月14日 20:48
期内,赣锋锂业、天齐锂业和盐湖股份均实现了净利润的大幅增长;目前,国内锂价报47.25万元/吨,同比上涨超四倍
news 原图 国内锂价在今年一季度成倍飙涨,随后二季度锂价高位企稳。7月13日,国内锂价报47.25万元/吨,同比上涨436.9%,年初至今上涨62.9%。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受益锂价持续高位运行,国内“锂业双雄”赣锋锂业(002460.SZ/01772.HK)和天齐锂业(002466.SZ/09696.HK)上半年净利大幅增长。拥有锂业务的盐湖股份(000792.SZ)也实现了业绩飙升。

  赣锋锂业(002460.SZ/01772.HK)7月14日公告,预计上半年归母净利润72亿元-90亿元,同比增长408%-535%。业绩成倍增长背后,是市场对锂盐产品的需求持续增长,锂盐产品的价格维持在较高水平。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鲍琦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