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产业转移真相|中欧贸易土耳其地位凸显 产业转移仍处早期

文|财新 杨锦曦
2022年07月08日 13:53
进入土耳其的中资企业并不全为服务欧洲,仍以供应本地市场为主;中资企业对土耳其投资仍处于早期阶段
news 原图 当地时间2021年12月22日,土耳其伊兹密尔,伊兹密尔港的进出口集装箱。2022年1-5月,土耳其港口货物处理量达1.64亿吨,同比增长4.4%。图:Mehmet Emin Menguarslan/视觉中国

  【财新网】就在欧洲港口货运遭到俄乌冲突与工人罢工的双重打击时,土耳其港口一枝独秀。据土耳其海洋事务总局海洋贸易发展司数据,2022年1-5月,土耳其港口货物处理量达1.64亿吨,同比增长4.4%;其中转运货物3528.2万吨,同比增加13.9%。

  “俄乌冲突下,土耳其的战略位置更加凸显。”土耳其中资民营企业商会会长李木子指出,受战争影响,在“一带一路”沿线中,途经俄罗斯、乌克兰的亚欧大陆线受阻,经由土耳其通往欧洲的的中亚线则更加重要。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