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能源内参|紫金矿业首次布局国内硬岩锂资源;国际油价超130美元后 国内汽柴油价暂不上调

2022年06月30日 10:45
上汽集团氢能板块捷氢科技科创板上市申请获受理;中海油“十四五”期间碳排放强度下降10%-18%;国内首个单体百万千瓦级陆上风电基地投产
news 原图 紫金矿业6月29日公告,公司拟出资约18亿元收购湖南厚道矿业71.1391%股权,该公司100%持有湖南道县湘源铷锂多金属矿,拥有氧化锂资源87万吨,折合当量碳酸锂资源216万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

  紫金矿业首次布局国内硬岩锂资源

  紫金矿业(601899.SH)6月29日公告,公司拟出资约18亿元收购湖南厚道矿业71.1391%股权,该公司100%持有湖南道县湘源铷锂多金属矿,拥有氧化锂资源87万吨,折合当量碳酸锂资源216万吨。

  这是紫金矿业首次实现国内硬岩锂资源布局突破,本宗交易完成后,紫金矿业控制的“两湖一矿”碳酸锂当量资源量将超过1000万吨,远景规划年产能有望突破15万吨碳酸锂当量,均将进入全球前10、国内前3的水平。

  国内首个单体百万千瓦级陆上风电基地投产

  证券时报6月29日报道,当日中国广核集团内蒙古兴安盟300万干瓦风电项目一期100万千瓦并网发电,标志着国内首个单体百万千瓦级陆上风电基地正式投产。该项目在国内新能源领域实现了多项行业首创,是第一个500kV电压等级接入电力系统的陆上风电项目,第一个同时接收网调、省调多级调度的风电项目,第一个通过特高压外送消纳的新能源项目。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周刊|到县城开店去

上海下调职工医保单位缴费率 回应企业减负呼声

三大航2023年亏损逾130亿元 国际航班恢复仍不及疫情前7成

中银香港新增两副总裁 中银国际前CEO李彤获委任

研究指北周武帝或死于长期服食丹药 生前面貌被复原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