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三叶草称疫苗加强针对奥密克戎有效,疫情反弹多国再呼吁佩戴口罩|大流行手记(6月27日)

文|财新 黄蕙昭
2022年06月28日 11:08
三叶草称,第三针后对BA.2的中和抗体水平提高了19倍,对BA.1的中和抗体水平提升了12倍。法国卫生部长布吉农建议在公共交通工具、工作场所重新佩戴口罩
news 原图 法国卫生部长布吉农(Brigitte Bourguignon)27日称,面对奥密克戎新亚变体引发的感染浪潮,法国人应该重新开始在拥挤的地方佩戴口罩,尤其是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图:Ludovic Marin/视觉中国

  【财新网】新冠疫苗研发现新动态。三叶草生物6月27日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公司新冠候选疫苗SCB-2019作为同源加强针,显示出对奥密克戎的强烈交叉中和作用:接种第三针后,疫苗对BA.2亚变体的中和抗体水平比接种前提高了19倍,对BA.1亚变体的中和抗体水平提升了12倍。

  公告引用了初步分析,但没有提供详细的读数。三叶草称,这项双盲、随机、对照的研究评估了基础免疫接种2剂SCB-2019约6个月后接种同源加强针的免疫原性和安全性。研究在巴西、菲律宾和哥伦比亚共招募了3755名受试者。公司将进一步评估受试者以获得免疫原性、持久性和安全性数据。

  SCB-2019尚未被批准用于商业用途。疫苗在奥密克戎流行前一项大型临床试验的数据显示,SCB-2019对任一程度的新冠症状有67%的预防效果,对德尔塔变体有79%的效果。

  三叶草称,将继续专注于2022年下半年完成向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欧洲药品管理局和世界卫生组织递交SCB-2019的注册申请,同时为全球商业化做准备。

  国际疫情出现反弹之势,部分国家正考虑恢复佩戴口罩的要求。法国卫生部长布吉农(Brigitte Bourguignon)27日称,面对奥密克戎新亚变体引发的感染浪潮,法国人应该重新开始在拥挤的地方佩戴口罩,尤其是在公共交通工具上。

  “我不是说这应该是强制性的,但我确实要求法国人民在公共交通工具上戴上口罩。”她补充说,这是一种“公民义务”,在其他封闭区域,如工作场所或商店,也应再次佩戴口罩。

  法国在过去24小时内报告了17601例新增新冠病例,自5月底以来,法国的新感染病例数持续上升。6月18日,法国因病住院的人数降至6个月来的最低点13876人,但此后又增加了1223人,达到15099人,创下四周以来的新高。

  法国疫苗接种负责人菲舍尔(Alain Fischer)近期亦称,法国与其他欧洲国家一样,正处于新的疫情浪潮之中,他个人呼吁,应强制在公共交通工具上佩戴口罩。

责任编辑:王永 |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