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中国广电5G网络试商用 “鲶鱼效应”几何?

文|财新 刘沛林(见习)
2022年06月27日 17:56
中国广电的网络覆盖、生态建设、运营经验等与三大运营商有差距,但其入局有望打破三大运营商“价格同盟”,带动用户转移,从而对移动通信市场产生影响
news 原图 目前,上海、辽宁、湖北、广西等多地广电省网已经宣布启用5G网络服务。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拿下5G牌照3年后,中国广电5G网络终于开始试商用。6月27日,中国广电举行了5G网络服务启动仪式,其192号段即将面向公众放号。

  财新了解,目前,广电5G网络处于试运行阶段,仅开放给之前报名预约选号活动的用户,未来将逐步开放给公众选号。

  一名接近中国广电的人士向财新透露,此次广电5G网络开通是在全国20个省进行试商用,经过测试、优化和调试后才会全面商用。此前中国广电采购的2000万张电话卡已经分配给各个省网,具备条件的省网可开网放号。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边放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特稿|为何换表后费用大涨?智能燃气表背后的“秘密”

上海两大国资投资平台合并重组 总资产超1300亿元

报告:预计2040年全球乳腺癌新发病例超过300万例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经济学家胡必亮逝世,终年62岁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