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香港拟缩短入境隔离期至5天 海外来港或改为居家隔离

文|财新 文思敏 发自香港
2022年06月24日 12:22
候任特首李家超表示,与内地全面免检疫通关仍是优先工作,但香港与国际通关也很重要
news 原图 相较于2021年下半年时入境隔离期最长为21天,香港的入境管控措施已明显放宽,但是与新加坡等地取消入境隔离要求相比,香港的措施仍属严格。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全球新冠疫情发展平稳,此前海外多国已基本解除入境隔离措施,中国香港作为国际大都市或将推出类似措施,大幅放宽入境隔离要求。香港候任医务卫生局局长卢宠茂最新表示,在他上任后将推出措施,争取减少旅客来港限制,将入境检疫的期限从当前的至少7日缩短至5日甚至更短,在精准防疫下推出更多恢复常态的措施。

  卢宠茂在6月23日向媒体表示,如今访港旅客中只有约1%带有新冠病毒,如果能提早找出感染者,就有条件缩短检疫天数至5日,甚至更短。卢宠茂表示,访港旅客需同时配合居家隔离、采取“点对点”的行程,政府也应提高处理核酸检测的速度、数量和准确性。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边放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