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夜读精选:北京疫情新增3例社会面感染者 经开区开展三日核酸大筛

2022年06月22日 19:16
推荐:烟草行业反腐 鲁豫两厅官同日上榜;香港故宫开馆 哪些展品值得看?

【推荐】

习近平:人人都记取战争的惨痛教训,和平才有希望

习近平表示,历史告诉我们,和平是人类共同事业,需要各方共同争取和维护。只有人人都珍爱和平、维护和平,只有人人都记取战争的惨痛教训,和平才有希望。

北京疫情新增3例社会面感染者 经开区开展三日核酸大筛

6月22日0时至15时新增的3名感染者均在经开区,包括8岁学生和购物中心工作人员。

相关专题:新冠肺炎防疫全纪录(实时更新中)

烟草行业反腐 鲁豫两厅官同日上榜

山东中烟工业原总经理韩林落马,河南中烟工业原总经理杨自业被“双开”并移送审查起诉。

香港故宫开馆 哪些展品值得看?

此次展出的文物中,不少是首次离开北京故宫、来到香港,有些更是首次对外公开展示。

人事观察|院士李术才升任山大校长 首位女校长樊丽明到龄卸任

李术才曾任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院长、山东大学副校长;樊丽明是山大历史上首位女校长。

鞍钢欲重组凌钢 产能将提高近10%

凌钢集团粗钢产能600万吨,合并凌钢集团之后,鞍钢集团粗钢产能有望达到6900万吨。

需求旺盛 多晶硅价格创十年来新高

多晶硅价格今年以来连涨20周,目前最高成交价达28万元/吨,创2011年以来新高。

爱立信中国区总裁:中国市场仍是最重要市场之一

爱立信今年在中国的策略首先还是帮运营商用好、管好、建好5G,然后推动5G进一步和行业的结合、应用。

监管规范网络主播行为 医疗、教育等专业主播需持证上岗

该文件明确,网络主播在提供网络表演及视听节目服务过程中,违反法律法规、传播虚假恐怖信息等31种行为被明令禁止。

专栏|全球变局加速演进下需高度重视能源安全

在俄乌地缘冲突持续的背景下,中国要坚持底线思维,做好压力测试,保证中国能源关系基本平衡、保证国家能源基本安全、保障居民生活基本稳定。

审计署:普惠贷款投放不精准 近25亿元流向房地产或大型集团

审计的23家中小银行中,有9家资本充足率不足,13家未按监管要求对流动性进行全面实时监测,8家流动性指标虚假或人为调节,6家出现流动性风险后采取高息揽储等短视行为。

专栏|美线货运,越南的威胁究竟有多大

占据越南出口主导地位的还是劳动密集型产业,在高附加值商品上,还远没有对中国构成威胁。

图集|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今天开馆 逾900件故宫文物将亮相

2022年6月22日,香港,位于西九文化区的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之际,筹备多年的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今天(22日)举行开馆仪式,并于7月对公众开放。来自北京故宫博物院的914件珍贵文物,将于7月在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开幕展中亮相。图:财新 王端

【财新数据通】

【华尔街原声】摩根士丹利:美国经济2023年衰退可能性显著增加

摩根士丹利首席投资官Mike Wilson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如果美国经济衰退,标准普尔500指数将再跌15%—20%,可能跌至3000点。

【市场动态】加密货币多头似乎认为寒冬已过 “错失恐惧”心理驱动抄底

加密货币多头似乎认为“寒冬”可能已经过去,部分加密货币在经历了跌势惨痛的数周之后已大幅上涨,不过,一些投资者之前质疑整个行业的生存能力。

注:“财新数据通”为财新通升级版,适于专业人士使用。

【财新mini】

张进:我的护工|故事

我从事社会报道、农村报道、灾难报道多年,自以为见过人间百态、生生死死,已是铁石心肠;但不知道为什么,她平平淡淡几句话,让我感受到难以言喻的悲凉。

世游赛:中国花游集体历史性夺冠,女200自杨浚瑄夺金汤慕涵摘铜

中国花游队自1983年建队以来,首次在奥运集体项目中获得世锦赛金牌;杨浚瑄为中国游泳队夺得本届世锦赛上的第一块金牌。

注:财新通数据通用户拥有mini阅读权限。

【市场】

两市近八成个股走跌 沪指跳水跌1.2%

17

6月22日,沪深两市小幅高开。三大指数早盘走势出现分化,午后均跳水走跌。沪指早盘围绕3300点窄幅整理,午后跌幅扩大至1%以上;创业板指早盘震荡走强,一度涨超1%,午后亦下探跌超0.5%。沪深两市成交额较前一交易日明显缩量,且未能续破万亿元。北向资金净卖出近70亿元。盘面上,多数板块下跌。电子领跌,传媒、计算机、建筑材料等跌幅居前;仅农林牧渔、电力设备板块上涨。题材概念方面,智能音箱领跌,国资云、国家大基金持股、云游戏等概念跌幅居前;医药电商领涨,HJT电池、猪肉、一季报预增等概念涨幅居前。沪指收报3267.20点,跌幅1.20%;深成指收报12246.55点,跌幅1.43%;创业板指收报2677.29点,跌幅0.58%;科创50指数收报1063.69点,跌幅1.78%。

版面编辑:刘宏佳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