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天堂超市聚集性疫情达327例 全市开展公共场所防疫大检查

文|财新 刘登辉
2022年06月15日 17:40
6月15日00:00一15:00,北京新增本土感染者7例,均为隔离观察人员;全市开展公共场所防疫大检查,防止出现新的疫情“放大器”
news 原图 2022年6月14日,北京朝阳区核酸检测点,居民将采样管交给医护人员。图:IC photo

  【财新网】北京市天堂超市酒吧聚集性疫情感染病例已达327例,全市开展公共场所防疫大检查,防止出现新的疫情“放大器”。

  6月15日,北京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通报,6月14日00:00-24:00,北京新增本土感染者63例,其中社会面筛查人员1例。6月15日00:00-15:00,北京新增本土感染者7例,朝阳区3例、西城区、海淀区、丰台区、昌平区各1例,均为隔离观察人员。

  新的社会面筛查人员系南京大牌档(朝阳区慈云寺远洋店)员工,现住朝阳区八里庄街道八里庄西里,为感染者2229(天堂超市酒吧到访人员)的同事。6月14日报告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当日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朝阳区副区长孟锐称,该区排查管控南京大牌档等重点点位风险,截至15日15时,判定密接613人(含同时空)。14日,朝阳区共采样4093279人,已出结果均为阴性。15日继续开展区域核酸检测。

  北京全市将组织开展公共场所防疫大检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徐和建称,对不符合防疫要求、落实防疫措施不力的将通报一批、整改一批。孟锐称,14日,朝阳区生产经营场所大检查共检查市场主体2583家,公示46家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场所。

  为降低和控制社会面传播风险,北京市制定社会面疫情风险排查工作指引。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社区防控组办公室负责人王大广介绍,指引本着“在哪里哪负责、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对街道(乡镇)落实统筹兜底责任,行业部门落实监管责任。

责任编辑:王永 | 版面编辑:边放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小米首款汽车起售价21.59万元 竞争力几何?

金监总局首提“普惠信贷” 2024年要实现保量、稳价、优结构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

中银香港新增两副总裁 中银国际前CEO李彤获委任

中国华能副总工赵贺被查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