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香港连续一周日增病例约500宗 特首称7月前维持防疫措施不变

文|财新 文思敏 发自香港
2022年06月07日 18:35
林郑月娥担任第五届香港特首的任期到6月30日结束,候任行政长官李家超将于7月1日就职
news 原图 2022年5月28日,香港,大人及小孩到社区疫苗接种中心接种疫苗。踏入6月以来,香港日增病例呈小幅反弹之势,过去一周的单日新增病例均为500宗上下,多间学校发现阳性感染病例。图:中新社记者 李志华

  【财新网】踏入6月以来,香港日增病例呈小幅反弹之势,过去一周的单日新增病例均为500宗上下,多间学校发现阳性感染病例。不过,港府并未收紧防疫措施,特首林郑月娥6月7日表示,尽管本周感染数字上升,但住院人数、入住ICU人数平稳,将在6月30日前维持入境限制和社交距离措施不变。

  从5月19日起,香港进入社交距离措施放宽的第二阶段,市民的日常生活已基本恢复常态。酒吧、电影院、健身房等各类休闲娱乐场所均已开放,餐厅堂食可营业至12点,每桌上限为8人。入境人士如完成疫苗接种并在多次新冠检测中均为阴性,则最快可在入境第7天解除酒店隔离。不过,市民进入大多数休闲场所都需要扫描用于记录行踪的“安心出行”,以及接种三针疫苗。除了在户外或体育馆进行运动时,人们在室内外公共场所仍然需要时刻佩戴口罩。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