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能源内参|美国豁免东南亚四国光伏组件关税 激励国内清洁能源制造;大秦线5月运量同比降近9%

2022年06月07日 11:16
美国多州今夏或轮流停电;内蒙古计划2025年煤炭消费比重降至75%以下;上海出口集装箱运价指数连涨三周 集运公司酝酿大幅涨价
news 原图 当地时间6月6日,美国白宫正式宣布,将对进口自柬埔寨、越南、马来西亚、泰国的太阳能电池相关产品给予24个月的关税豁免。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

  美国豁免东南亚四国光伏组件关税 激励国内清洁能源制造

  当地时间6月6日,美国白宫正式宣布,将对进口自柬埔寨、越南、马来西亚、泰国的太阳能电池相关产品给予24个月的关税豁免。同时宣布,美国有望在2024年之前将其太阳能发电能力提高两倍,预计拜登任期结束时光伏产能将达到22.5GW。

  大秦线5月运量同比降近9%

  大秦铁路(601006.SH)6月6日披露,5月份,公司核心经营资产大秦线进行集中修施工,货物运输量完成3383万吨,同比减少8.96%。1-5月,大秦线累计完成货物运输量17132 万吨,同比减少2.33%。

  中国中车2-5月签订合同229.4亿元

  中国中车(601766.SH)6月6日公告,公司2-5月期间签订了若干项合同,合计金额约 229.4 亿元人民币。其中包括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签订的总计约 62.5 亿元的货车销售合同,与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签订的约11.5亿元人民币的地铁车辆销售合同,与神华甘泉铁路有限责任公司国能黄大铁路有限责任公司浩吉铁路股份有限公司签订的总计约17.2亿元人民币的机车销售合同,以及与贵阳铁路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签订的约 7.3 亿元人民币的城际动车组销售合同。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