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山东黄金拟募资99亿元 超七成用于金矿整合开发

文|财新 卢羽桐
2022年06月04日 07:57
金价高位震荡,公司拟进行大额募资,其中73.8亿元用于山东焦家矿区整合开发项目,预计内部收益率可超20%
news 原图 公告显示,公司计划在A股针对特定投资者发行最多6.24亿股,不超过总股本的20%,发行价格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股价均价的80%。6月2日收盘,山东黄金股价收报18.24元/股,较前一交易日上涨0.44%。行情由财新数据提供

  【财新网】山东黄金矿业股份有限公司(600547.SH/1787.HK,下称山东黄金)将募资99亿元,其中大部分将用于山东省内多个金矿的整合开发。

  6月2日晚间,山东黄金发布上述消息。募资额中的73.8亿元将用于公司下属莱州公司焦家矿区(整合) 金矿资源开发工程,剩余25.2亿元用于偿还银行贷款。

  公告称,上述项目开发具有较好的经济可行性。该项目将14个矿业权整合为1个采矿权,并将对矿区内资源进行整合与统一开发。矿区内黄金资源量为442.24吨,项目总投资额为82.7亿元,建设期6年。预计项目投产后,年营业收入为53.7亿元,年均税后净利润21亿元,税后内部收益率超过20%,投资回收期8.71年。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沈昕琪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