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天齐锂业赴港上市获中国证监会核准

文|财新 罗国平
2022年06月03日 07:58
公司获核准发行约4.25亿股境外上市外资股;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公司偿还2018年收购全球锂资源巨头SQM的贷款
news 原图 天齐锂业( 002466.SZ )实时股价图。行情数据由财新数据提供

  【财新网】国内锂业巨头天齐锂业(002466.SZ)重启赴港上市,获中国证监会批复。

  天齐锂业6月2日公告,当天公司收到中国证监会出具的《关于核准天齐锂业股份有限公司发行境外上市外资股的批复》,核准天齐锂业发行不超过约4.25亿股境外上市外资股,全部为普通股。发行后,天齐锂业可到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

  接下来,天齐锂业公司上市申请,尚需取得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香港联合交易所等相关监管机构的批准。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