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上海:及时启动新一批新房项目上市供应

文|财新 牛牧江曲
2022年05月29日 20:59
上海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实施了封控等措施,上海4月和5月的楼市成交量跌至历史低位
news 原图 上海市政府于5月29日印发《加快经济恢复和重振行动方案》。在房地产领域,上海市提出建立房地产项目前期审批绿色通道,及时启动新一批次市场化新建商品住房项目上市供应。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上海市政府于5月29日印发《加快经济恢复和重振行动方案》(下称《方案》)。在房地产领域,上海市提出建立房地产项目前期审批绿色通道,及时启动新一批次市场化新建商品住房项目上市供应,进一步缩短前期开发、拿地、开工、销售全流程时间,优化土地出让条件等举措。

  上海自2021年3月起以集中批量方式供应新房房源,当年共推出六个批次共281个商品住房项目。2月14日,上海推出2022年第一批共33个商品住房项目。按照2021年的推介节奏,上海本应于4月推出第二批新房项目,但截至目前,官方平台尚未发布相关信息。

  上海中原地产分析师卢文曦称,第一批集中推介的新房项目中,有少数项目尚未开始推盘即被疫情管控打断,他预计,《方案》发布后,上述项目将和第二批新房共同推向市场,新房市场成交量将触底反弹,“但反弹的高度和持续时间还有待检验”。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肖子何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