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八家上市公司猴痘病毒检测试剂获欧盟CE认证 市场需求或不及资本热情

文|财新 戚展宁(见习)
2022年05月26日 19:34
5月以来,猴痘病毒在西欧、北美传播,但规模有限。国内多家上市公司“搭上”猴痘概念快车,股价一度攀升,但回调的速度也很快
news 原图 大部分企业的核酸检测试剂采用PCR荧光探针法,与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的技术原理接近。经历过新冠疫情,国内不少体外诊断(IVD)企业都研发过核酸检测试剂,相关经验有助于猴痘病毒检测试剂的研发。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截至5月26日,国内已有八家企业的猴痘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通过欧盟CE认证,获准在欧盟国家和认可CE认证的国家销售。

  23日至26日,之江生物(688317.SH)、达安基因(002030.SZ)、迪安诊断(300244.SZ)、乐普医疗(300003.SZ)、热景生物(688068.SH)、可孚医疗(301087.SZ)、凯普生物(300639.SZ)、圣湘生物(688289.SH)陆续发布公告,披露了上述消息。这距离5月7日英国报告猴痘病例仅过去不到三周。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沈昕琪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