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韩系车一季度在华销量同比下滑近四成 电动化转型迟缓

文|财新 余聪
2022年05月23日 20:17
韩系车或许将更多前景寄托在美国市场。现代汽车集团计划2025年前在美投资超过100亿美元,加速创新和电动化
news 原图 韩系车在华销量不畅,在于燃油车下滑,新能源转型较慢。2021年4月20日,2021上海车展,现代汽车,现代IONIQ 5。图:IC photo

  【财新网】韩国汽车品牌现代、起亚入华整整20年,如今在国内汽车市场日渐边缘。2022年一季度中国汽车销量为600万辆,同比增长6.2%。其中韩系车销量仅为9.4万辆,同比减少39.3%。5月22日,韩联社(韩国联合通讯社)援引韩国汽车产业协会(KAMA)的数据披露上述信息。

  韩系车在华销量不畅,在于燃油车下滑,新能源转型较慢。

  韩系车曾经是燃油车领域性价比的代表。近年来,中国自主品牌强势“上攻”,“日系”、“德系”向下进入大众市场,韩系车的生存空间两头受到挤压。2016年,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下称“北京现代”)和起亚汽车有限公司(原东风悦达起亚汽车有限公司)达到销量巅峰,此后销量不断萎缩。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