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夜读精选:芬兰领导人称加入北约刻不容缓 俄罗斯质问为何甘做对抗前沿

2022年05月13日 20:09
推荐:2022年失业保险稳就业政策明确 加大稳岗返还力度、发培训补贴;香港警方破获虚拟银行洗钱案 涉资近亿港元;京广高铁京武段提速至350公里 无折扣票价或上涨约20%

【推荐】

芬兰领导人称加入北约刻不容缓 俄罗斯质问为何甘做对抗前沿

俄方诠释称,“北约的目标很明确——继续向俄罗斯边境扩张,为俄罗斯面对的军事威胁制造另一个侧翼”。

相关专题:乌克兰战火

2022年失业保险稳就业政策明确 加大稳岗返还力度、发培训补贴

各项失业保险稳就业政策预计释放4500亿元红利,包括阶段性降低失业和工伤保险费率,对餐饮等五个特困行业缓缴社保费,提高中小微企业稳岗返还比例,加大职业培训等补贴力度等。

龙光停牌 拟对全部外债发起展期乃至全面债务重组

龙光集团决定对全部境外债务发起展期谈判,如若无法获得通过,公司后续将进行全面债务重组。

香港警方破获虚拟银行洗钱案 涉资近亿港元

警方称,将银行户口给其他人操作来历不明的款项,是风险极高、非常不值的行为。

京广高铁京武段提速至350公里 无折扣票价或上涨约20%

这是京广高铁12年来首次提速;北京西至武汉高铁无折扣票价在提速后将涨至约623元。

朝鲜4月底以来发热病例逾35万例 日增1.8万例共报死亡6人

4月底以来,不明原因发热在朝鲜全国范围内爆发式蔓延,短时间内导致的发热病例超过35万例,其中16.22万例已经治愈。

相关专题:全球抗疫实时直击(更新中)

北京新增51例本土感染病例 多举措确保物资保障

北京市新增51例本土新冠病毒感染者,11例通过社会面筛查发现;未参加核酸筛查的人员,北京健康宝将弹窗提示补测。

相关专题:新冠肺炎防疫全纪录(实时更新中)

钢材需求低迷 多地钢企减产力度加大

下游终端需求不旺,钢厂效益不佳,多低钢企减产、检修增加;5月上旬,重点钢企钢材库存量较年初大增近66%,同比增长近三成,处于两年来高位。

疫情对经济影响显现 4月新增贷款和社融同比腰斩

支持与当地经济发展水平相适应、经过科学规划论证的项目;严禁银行保险机构配合地方政府通过新增隐性债务上新项目、铺新摊子。

74岁阿联酋总统哈利法逝世 阿布扎比王储穆罕默德料将接任

22014年1月24日,哈利法突发中风。自此以后,哈利法便逐渐淡出公众视野。

快手电商称疫情对需求影响有限 将扶持“快品牌”

2021年,快手电商GMV(交易总额)逐季度攀升,但增速越来越低。

监管发文促金融支持城建 强调“坚决遏制地方政府隐性债务”

2020年新冠疫情初期,南充一医院正、副院长违规收治发热病人,导致十余名医护人员被隔离。2022年5月,二人一审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疫情防控和病患救治,应当如何平衡?

银保监会:银行业金融机构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4.6%

一季度末,商业银行不良贷款率1.69%,较年初下降0.04个百分点;4月新发放企业类、普惠型小微企业、民营企业、制造业平均贷款利率均保持进一步下降趋势。

相关新闻:银保监会:辽宁已对63名中小银行“一把手”采取留置和刑事强制措施银保监会:养老储蓄有三种类型 尽快开展商业养老金业务试点

软银2021财年巨亏151亿美元 将变现资产缩减投资

推动Arm上市,同时减少对外投资。孙正义预计,未来或将投资规模减少50%至75%。

市场监管总局依法对知网涉嫌垄断行为立案调查

根据前期核查,依法对知网涉嫌实施垄断行为立案调查

相关新闻:知网的十字路口|编辑荐读

新华制药暴涨11连板 九安医疗周跌11%|医药股周报

因搭上国产新冠口服药题材,新华制药被游资爆炒,员工持股计划高位清仓;多只新冠检测股表现较弱,九安医疗收年报问询函;润达医疗周跌8.81%,旗下中科润达陷核酸“假阳”风波。

港中文研究揭开史前鸟类食物谜团 主食昆虫而非鱼类

验证史前鸟类的饮食习性,是了解古代鸟类以至整个地球生态的一块重要拼图。

违规收治发热病人,四川南充一医院正副院长领刑引关注

2020年新冠疫情初期,南充一医院正、副院长违规收治发热病人,导致十余名医护人员被隔离。2022年5月,二人一审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疫情防控和病患救治,应当如何平衡?

铁路尝试应用氢能 国内首个重载铁路加氢站建成

该加氢站将服务于新朔铁路的两台辅助作业机车;不同于汽车加氢站,重载铁路加氢站对加注容量、加注速度有更高的要求。

广州市国资委要求国企采购在指定平台交易 国家发改委通报整改

整改后,阳光采购平台剥离交易平台功能,改为阳光采购信息发布平台,只承担信息发布功能。

下周前瞻:拜登访韩日两国;澳大利亚议会大选

2022年5月16日—5月22日全球大事预报。

图集|北京封闭换乘地铁站加大消杀力度

2022年5月12日,保洁人员在北京地铁双井站内对地铁屏蔽门进行消杀。双井站因为疫情原因出入口已经封闭,但可以在站内换乘。目前,双井站在原来消毒措施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密消杀频次,其他封闭不停车的车站每天进行一次全面消杀。图:中新社 贾天勇/视觉中国

【财新数据通】

【市场动态】德国房地产圈爆危机 施罗德、贝莱德、Pimco及摩根士丹利面临亏损

德国房地产圈爆发危机,一家华尔街银行和一些全球最大的基金经理可能损失数亿欧元。

【CCI快报】中国大宗商品指数周跌0.94% 焦煤周跌5.54%

终端需求仍受疫情防控措施影响,焦煤采购放缓,价格下跌。

【市场动态】小麦价格飙升 美国料战争和恶劣天气影响作物产量

从战争到极端天气,给全球小麦作物带来了威胁。美国的一份报告也支持这一观点。

注:“财新数据通”为财新通升级版,适于专业人士使用。

【财新mini】

大地上的苇岸,倾心于被时代遗弃或遗忘的事情|人物

人们多是焦灼地追逐现代,而苇岸却倾心于被时代遗弃或遗忘的事情:大地、春秋、青草、麦粒、麻雀,是它们孕育、抚养了人类。

森林中,远超蚂蚁的致命力量|虫趣

我贴着岩石面缓缓地往下挪,佝偻着像面对暴怒巨蛇的小老鼠,祈祷着它还没被惊到发动攻击的程度。

探究人类规范的本原 哲学家约瑟夫·拉兹83岁去世|讣闻

拉兹在法学领域享有崇高威望,是能被写入教科书的一代宗师级人物,在政治哲学和伦理学领域,他的贡献也同样不能被忽略。

注:财新通数据通用户拥有mini阅读权限。

【市场】

汽车、房地产板块拉升 沪指震荡涨0.96%

17

5月13日,沪深两市双双高开。三大指数早盘冲高,沪指一度涨1%,随后均有所回落,午后再度拉升,但未突破此前涨幅。沪深两市成交额较前一交易日明显缩量。北向资金小幅净买入。盘面上,多数板块上涨。汽车领涨,比亚迪涨超6%;房地产涨幅居前,特发服务等多股涨停;煤炭走强,中国神华一度涨超7%。计算机领跌;农林牧渔、食品饮料跌幅居前。题材概念方面,物业管理领涨,深圳国资改革、室外经济涨幅居前;钛白粉概念走强,龙头企业龙佰集团宣布原料、产品价格齐升,股价涨超2%。新型城镇化领跌,猪肉、数据安全跌幅居前。沪指收报3084.28点,涨幅0.96%;深成指收报11159.79点,涨幅0.59%;创业板指收报2358.16点,涨幅0.29%;科创50指数收报1010.80点,跌幅0.22%。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楼继伟:社保分散化分级化,不是特色是缺憾

2024中国养老产业论坛

美国一季度GDP远逊预期 纳指开盘跌超2%

广汽与华为重启深度合作 2025年一季度上市首款车型

周延礼:养老金融以商业养老为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