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夜读精选|联合国报告:2021年全球重度粮食不安全人口升至1.9亿

2022年05月06日 20:43
推荐:陈逸飞《夜宴》4590万元成交 30年涨逾26倍|星港钱潮;蔚来汽车拟于新加坡二次上市 已获附条件上市资格函;BIS调查:四分之一全球央行正试点或开发央行数字货币

【推荐】

联合国报告:2021年全球重度粮食不安全人口升至1.9亿

报告显示,2021年,53个国家和地区的约1.93亿人经历了“危机”级别或更严重的粮食不安全,与2020年创纪录的人数相比,又增加了近4000万人。

陈逸飞《夜宴》4590万元成交 30年涨逾26倍|星港钱潮

画作于1992年曾创下中国油画拍卖的最高纪录;本次拍卖反应较平淡。

蔚来汽车拟于新加坡二次上市 已获附条件上市资格函

一名财务研究人士称,港交所的体量和国际资金活跃度明显高于新交所,此外香港资本市场与内地市场的联通度也优于新加坡。

BIS调查:四分之一全球央行正试点或开发央行数字货币

三分之一表示很可能在一至三年内发行央行数字货币;超过三分之一称已有相应法律权限。

*ST西水:触及终止上市条件 5月5日起停牌

因不再拥有对天安财险的控制权,*ST西水2021年度财务会计报告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触及终止上市条件。

信达生物出海再起波澜 与Coherus终止合作股价跌8%

信达生物目前总市值288亿港元,较2021年2月时缩水千亿。

国常会:今年国有大型银行新增普惠小微贷款1.6万亿元

这是2022年首次明确提出对大行普惠小微贷款的增量要求,相比2021年有所下降。

贝瑞基因业绩承诺期届满后首现亏损 基因测序龙头业绩承压

贝瑞基因业绩承诺期届满后,连续两年出现净利润、毛利率下滑,2021年亏损1.11亿元。

医美护肤公司巨子生物港交所递表 平均毛利率85%

巨子生物于去年10月宣布进行IPO前唯一一轮融资,高瓴资本、CPE源峰等参投,公司投后估值约194亿元。

2022年新增专项债发行提速 6月底前完成大部分发

6月底前未发行完新增专项债的,应于三季度完成剩余额度的发行扫尾工作,此前的要求是9月底前发行完毕;前四月累计发行新增专项债1.4万亿元,占全年新增限额的38.4%。

图集|一周天下:珠峰科考、夏日伊始......

2022年5月4日,珠穆朗玛峰,当日中午,13名珠峰科考队员成功登顶珠穆朗玛峰。这是中国珠峰科考首次突破8000米以上海拔高度,在青藏高原科学考察研究历史上具有划时代意义。图:央视新闻

【财新数据通】

【研报精华】宁德时代一季度业绩未达预期 竞争拥挤龙头地位是否稳固?

上游成本高增及下游提价未达预期为宁德时代一季度业绩下滑主要原因。

【市场动态】长期美债收益率飙升 就业数据发布在即 通胀担忧困扰债券市场

由于通胀担忧困扰债券市场,长期美国国债抛售加剧,收益率周四升至多年新高,基准10年期国债收益率自2018年以来首次收于3%上方。

【市场动态】套利交易别出心裁 新型融资货币应运而生

由于美元、欧元和日元等传统选择失去了往日的光芒,交易员在选择货币做融资套利交易方面变得越来越有创意。

注:“财新数据通”为财新通升级版,适于专业人士使用。

【文化】

那些纸面上的骨肉之躯|观展

这种描绘骷髅起舞的形象,历史上无处不在,特别是黑死病大流行的年代,无非是要告诫善男信女,红尘当中,神马都是浮云。

朱学东:江南春之春韭|饮食

韭菜经冬而藏,集所有的活力于地下根茎,等待着阳气生发的时令到来。待春风吹拂大地,便破土而出,所谓“芽之始发”,其实带着一冬的冬藏和冲破束缚的欲望,有厚积薄发且向上的气势。

【市场】

板块全线飘绿 沪指再度试探3000点

17

5月6日,受隔夜美股重挫影响,沪深两市双双大幅低开。三大股指震荡调整,沪指跌超2%,一度失守3000点;因权重股宁德时代盘中涨超2%,创业板指跌幅相对较小,但指数午后弱势震荡,最终收跌近2%。沪深两市成交额较前一交易日明显缩量。盘面上,板块全面下跌,房地产领跌,跌超5%,中华企业等多股跌停,保利发展、招商蛇口盘中均跌超7%。商贸零售下挫,中国中免一度逼近跌停。食品饮料跌幅居前,贵州茅台、五粮液盘中均跌超3%。题材概念方面,REITs概念领跌,租售同权、免税店等跌幅居前;华为欧拉领涨,国资云、东数西算(算力)、新冠检测等涨幅居前。沪指收报3001.56点,跌幅2.16%;深成指收报10809.88点,跌幅2.14%;创业板指收报2244.97点,跌幅1.90%;科创50指数收报942.23点,跌幅1.45%。沪市成交3462.14亿元,深市成交4135.92亿元,两市合计成交7598.0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的9009.20亿元明显缩量。


版面编辑:李一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